Friday, December 29, 2017

Mark Rothko: sth I never understand


偶然看到D.C.的national gallery把Mark Rothko的画借到MFA的时候我还小激动了一把。从前听说这位画家的画都是颜料方块却还价值不菲。yale的美术馆里面也只有很小的一副看着并不过瘾。
然后就驱车前往波士顿了。
我本来以为我看过以后会被艺术震撼,从此觉得Rothko是个伟大的画家。。。。。。





。。。。。。可是我现在还是觉得他的画还是就是颜料方块啊。。。。。。
从前还是好几种颜色的颜料方块,等到后期某个时候他开始抑郁了,于是整个画布就直接全黑了。。。。。。


下图是位于休士顿的Rothko Chapel。据说当年资助这个chapel建筑的富豪给了Rothko八百万美刀让Rothko画他想画的任何东西,然后Rothko就------------->涂黑了所有的画布。
Rothko Chapel, Houston, TX, image from internet
请不要问我为什么Rothko的画会很值钱,因为我也不能理解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