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6

那些关于樱花的零碎回忆

忽然被我爸研究将来我家中文写作的深度的可能性给萌到了,然后今天健身的时候看到papi酱的某个讲童年的视频忽然蓦然的有种南楼不恨吹横笛的感觉。

然后来更新一下我曾经写过的关于我深爱深深爱的樱花的好了。背景是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请大家不要对号入座)。忽然觉得在武汉的生活离我已经那么遥远。

其一
棔未飘香桃未红,玳瑁青山惹妒虹。
遍地裹素泥凭雪,漫野飞白絮倚风。
杜宇不啼卿亦醉,青鸟停驻信不通。
争奈芬芳永巷去,蜂拈鹊绊落蕊空。

其二
紫云无语嫁东风,玉树长悬对重瞳。
落絮轻沾无泣露,香丝频扑有黄蜂。
御衣添妆待虎尾,寒绯扶醉携衣通。
未知成蹊有几日,雨卧狼藉径转红。

要是明年有闲有钱在三月的时候跑一趟DC说不定还能有其三。只是俨然高中本科phd的心情会很不一样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