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6

Adventure in Museums: 再体验MFA at Boston

我简直就是拖延症癌,或者说简直要忙成狗了。
我首先来得瑟一下我的MFA的会员。
很开心我终于收到了这张卡,外加一封恭喜我成为Museum of Fine Art的会员。
然后我很开心的看到了一个英国的decade of regency风格装饰的房间






作为一只深爱着华丽的奢靡到有点过分的风格的人类,我看到的时候简直十分开心。第一个烛台也是atlas chandelier,忽然想到atlas指的是第一节脊椎的骨头,然后觉得这个烛台的名字瞬间萌萌嗒。关于摄政时代,请参见BBC纪录片,Elegance and Decadence: The Age of the Regency(不好意思我简直深爱这种押尾韵的):http://www.bbc.co.uk/programmes/b0144nvh,或者戳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93817CC20B8B4ADF (墙内的请翻墙,vpn或者人肉,请原谅我这种简单粗暴的直接粘贴网址,因为有些博客工具,比如新浪,会屏蔽我embed的youtube的链接)。
然后是太阳王路易十四的妈,Anne of Austria,

没别的意思,只是路易十四崇拜他妈崇拜到了一个境界,他嫌弃他的王后,Maria Theresa of Spain的理由之一就是他的王后虽然是他妈娘家的侄女,却比他妈的素质差的太远。
(上图:左,Anne of Austria;右,Maria Theresa of Spain。忽然觉得Maria Theresa of Spain有一个好明显的Habsburg jaw啊哈哈哈,一个大下巴)。
然后一个抱着喵酱的小女孩。这个小女孩是一个很成功的拍卖行的帮人拍卖东西的人的女儿。比较有趣的是这个画家。
这个画家,Samuel F. B. Morse,后来创造了摩斯密码。
然后我们来看一下,当年德国等西欧国家仿制中国的瓷器:
然后就是我很喜欢的展出各种乐器的房间。似乎大键琴神马的并不会换,但是各种弦乐器会经常换。我记得我前年在这里第一次看到瑟,“锦瑟无端五十弦”的瑟,简直激动成狗了。
还有常年在换的外面的珠宝展出。简直满足了身为妹纸的我的审美需求。
然后就是一点内部装饰和一点外景。感觉很漂亮而已。

原谅我的流水账。我只是觉得再来这里简直很激动。William Merritt Chase的好多我好喜欢的画不让拍,让我瞬间缺少更新的动力。请原谅我的任性。 大约就是分成了几个板块,比如空间里面的分割(比如空间里面嵌套空间),即将去干什么的人物(比如即将去骑马的女人,即将去take a walk的人),还有就是一阵在西方社会忽然兴起的日本风。

(这个女人在和服下面的petticoat就是东方和西方的融合)
好了,等到以后有动力的时候再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