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4, 2016

烂柯人的唐多令

忽然想到之前写樱花的点赞程度我稍稍有点吓到了,因为感觉我的博文好像从来没被这样关注过,大约是我其他的博文都是逗逼风格吧。
忽然想到有些事情是不是过去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也许我再去看樱花也不会又感觉的(请明年打算去DC看樱花的小伙伴们留言)。
秋雨之后的莫名的惆怅,也许是考试综合症。
whatever,只是想着把从前写过的更新出来,毕竟这个系列估计再也不会更新了,也不想再更新了。觉得写的不好的请吐槽,毕竟再不吐槽就没机会了。另外欢迎各位华中科技大学的相关人士来猜哪个的背景建筑是东十二哪个的背景建筑是东九啊哈哈哈哈。至于剩下的地方欢迎各位在武汉慢慢寻找。

唐多令 其一
三髻仍垂杨,半棹复立菖。流光又香敛棔堂。画楼芳草江南岸,渚在此,舟何方。    秀玉沐残阳,漏声继幽长。血痕茫茫乱凄惶。芭蕉今春和萦绿,谩荒是、枉断肠。

唐多令 其二
残鸦几经秋,双鹊乱枝头。脉脉飕飕过东楼。蓦然回首人伫立,絮无声,月含羞。    铜花冷不收,梧井叶先愁。芭蕉无语似休休。往昔池塘虾仍旧,谁垂钓,谁理钩。

唐多令 其三
孤鹜送残阳,鸣蛩笑夜凉,岁岁帝孙侍牛郎。菡萏红溅柳弄碧,谁彳亍,谁徜徉。    浮槎不可方,天涯未是长。谁为乞巧谁彷徨。彩线不收面上珠,唯问卿,谁身旁。

最后请原谅我写不出闻笛赋(思旧赋)这样的东西,毕竟像我这种语文学了个渣高中还经常不写作业的完全搞不定。忽然又好悲伤的想到我都没有资格在这里自比“采香径断来麋鹿,响屧廊空变黍离”。我的人生曾经是在一个多么悲伤的状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