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6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Museum: Miniature

首先說一下用html寫blog簡直爽到一個境界了。以後可能中文播客都用這個來更新了。應該以後大部分的東西我都會直接分享到微信上或者其他的地方,歡迎大家沒事的時候圍觀我嘮嗑。我知道我平時很沈悶,但是我真心很喜歡對著電腦講話。
廢話說多了。
首先還是應該聲明關於藝術,這些都是很個人的看法。這個並不代表這個博物館其他的藏品不有名或者不好看,只是我個人不鳥而已。個人最愛的還是西歐的宮廷藝術,夠華麗夠燦爛的才是我的菜。
另外考慮到我基本不罵人,說話不開心的時候極端的諷刺,受不了的少年們請移步。
另外這個博物館裡面展品有rotation,我寫的並不代表每次都在展出。見諒哈。


Miniature

Location: basement (Gallery 11)
我只能说这个我写不了什么了。第一次了解到这个是因为这个是Mary of Teck的喜欢的收藏。关于Mary of Teck,她是英国乔治五世的王后。她是被她老公的祖母,神一样存在的维多利亚女王相中的。传说之中是本来王位的继承人时prince eddie,也就是乔治的哥哥,然后维多利亚女王就安排了prince eddie和princess mary的相亲。然后prince eddie在相亲以前死了。然后维多利亚女王就告诉prince eddie的弟弟,你去吧。然后乔治,作为王位的第二顺位继承人(前面的是他爹,后来的爱德华七世,别称快乐王子)就去了。传说是Mary和George相亲的时候Mary的态度是“王后是一份工作,一份我能胜任的工作”,George是因为听奶奶的话。然后George很听话的就直接求婚了,毕竟他奶奶不仅是奶奶,还是他的君主(为什么想到了君要臣死,臣不能不死,汗颜)。Anyway事实证明Mary of Teck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王后,也有很高的艺术眼光。当然由于其艺术眼光和不择手段的收藏艺术品,后来得到了“搬仓鼠玛丽”的别称。
噫,我目测又废话多了。上图。
  1. 这个是一进门就能看到的,我很喜欢的,作为一只从来没有机会踏上欧洲的土地的人类,我第一次看到在无数本书里面提及的high alter,还有右手的教堂的管风琴(church organ),左右两边的彩绘玻璃(这个图片看不出来,但是实物可以看到。)然后左手边让我回想起“白王后”里面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栅栏,我只能说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激动的有种眼泪都要落下来的冲动。
    anyway, 擦干眼泪上图。

    High Alter in Wesminster
    High Alter in Wesminster
    High Alter in Wesminster
    High Alter in Wesminster
    High Alter in Wesminster
  2. 然后一个是英国维多利亚时期的客厅。个人觉得这个不用标牌,因为墙上挂的就是维多利亚女王和阿尔伯特亲王的画像。
  3. 一个有可能苏格兰的玛丽睡过的相似的房间。
    不过在风中的女王中间出现的房间更加接近下面的这个( English bedchamber of Jocobean or Stuart House,不过考虑到拍摄地是在爱尔兰这个也可以理解啦)

    里面的那个床感觉和Reign里面第一季的Mary的床一模一样, 请原谅玻璃的反光
    bedchamber resembles Mary of Scots
  4. 英国都铎时期的房间,右边的画像神似英格兰的亨利八世和简.西磨(Seymour),桌子上摆的小相片又是安博林的风范(我觉得就是用他们的脸做的)。
  5. 法国的路易十四时期的沙龙,左边挂着的就是太阳王的画像。
  6. 路易十五时候的闺房。墙上还有我心爱的Boucher的画,很有代表性的人的画像,我记得右边还有一张他的牧羊男女的标准风格。
  7. 英国摄政时代的华丽的奢靡
  8. 法国路易十五时代的图书馆,右边我目测是庞巴度女侯爵,路易十五的情妇,的画像,by Boucher。 我只能说我也很想要一个这样的书房。 French Library, Louis XV French Library, Louis XV French Library, Louis XV
  9. 以及在这些西方人眼中的中国和日本的房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