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7

Newport Adventure: 那些马克土温笔下Gilded Age下的华丽遗产

我算是来安利一下罗德岛的Newport,毕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不管是看海,还是看别人家的房子。虽然夏天的时候Newport说中文的游客还是很多的,但是赶脚Newport在国内并不是非常有名气。
忽然想到我知道Newport还是从当年大热的唐顿庄园里面看到的。
不过也算是老可惜了,必经当年的好多房子都拆了。
关于另外两个房子,the Breakers,和Marble House,当年都是Vanderbilt家的房子,墙外请戳http://yuezhewinterbreak.blogspot.com/2016/06/mactriny.html, 墙内的请戳http://blog.sina.com.cn/s/blog_141ebf4660102wdeg.html。 想当年the Breaker是照搬了一个文艺复兴时期的意大利宫殿,Marble House倒是看起来更加摩登一些。

Chateau-sur-Mer

只有一张外景,因为冬天的时候这个房子已经关了。估计等到三月以后再去了。

the Elms
我只能表示房子大到了我觉得我的手机根本就玩不转了。

the Elms本身是仿照一个十八世纪的法国巴黎市郊的Chateau d'Asnieres来建造的。比较可惜的事情是当年Elms几乎要被卖掉,最后虽然房子保存下来来但是里面的家具和餐具神马的都没被保存下来。所以房子是够华丽的,然而里面的家具和陈设我只能说有限。

 我实在是喜欢这种画在天花板上面的画。



 然后是餐厅。餐厅里面是来自意大利的绘画。大约是抄袭古罗马的风格。

 早餐餐厅里面的浮雕的版。有些是康熙朝出口到欧洲的,有的则是18世纪仿制的。

 二楼的卧室。
然后就是厨房里面宜家里面卖的耗子娃娃的妙用哈哈哈哈。



Rosecliff

可惜Rosecliff几经转手,最后是被最后一任主人捐出来了。所以一楼可以看看,然而二楼却已经没有Gilded Age的奢华。这个算是有点可惜的。
忽然想到当年Rosecliff是一个美国的开矿的暴发户的家里女儿结婚的时候她爹直接给了她100万刀,算是给新婚夫妇的一点结婚的意思钱,让他们的新婚生活有一个proper start。
一楼fancy的大舞厅和餐厅。



 这个壁炉虽然看起来很老,然而确实和这个房子同时期的东西。
 餐厅也很好看

二楼我觉得这个桌子还是不错的。


然后风景真的很好,我只能说真的很喜欢,即使冬天的海面看起来就很冷。



最后来安利一下Newport这个小镇子好了。冬天虽然是冷的可以,但是那种新年夜晚的宁静我简直不能更加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