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6

Atlas其七:我围观过的印第安纳

今天脑子抽了一下然后跑到普渡大学去围观了一下,然后忽然想着我就来写一下我围观过的印第安纳州好了。
我第一次听说印第安纳这个地方是拜琛少所赐,说他所谓的暑期实习就是在印第安纳某村子带着高中生焊板子。忽然想着那时候琛少还觉得自己是个学电的男人。
然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想起来了远馨学妹之前说,很想看两年的生物phd训练把这个从前学电的男人变成了什么样子。
然后在想我以后是不是也会这样被我从前的同学围观,比如生物phd会把学数学的女人变成什么样子。
好了,扒远了。
其实印第安纳这种荒凉的地方本来就没打算去。只是当时实在是受不了我那个小破村子。现在想想大约是因为在某个瞬间这个国家给我的很多压力都在那个时间点上爆发了出来。荒凉,枯寂,无聊,却又压力山大,看着自己shabby的小破公寓就怒气冲天。(其实现在想想我除了告诉自己冷漠以外我并没能从根本上解决我的问题,只是游戏的心态让我自己好受一点罢了。)
At such, I need a Bohemian trip.
然后我就收了个包就去Indianapolis Museum of Art围观裙子们去了。
上世纪二十年代的时候流行过的晚礼服。大约是唐顿庄园最后面的几集里面的裙子样子。觉得已经非常的不华丽了。但是就是这些非常不华丽的裙子几乎是唐顿庄园里面最华丽的裙子了。美美的全是露背装啊。唐顿庄园的台词是Princess Mary也有一件。果然王室的亘古不变的作用包括引领时尚。
然后就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感觉没啥变化。
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十八世纪的衣服。截图来自电视剧the aristocrats。
Duke of Richmond家里的四个姑娘,缺了早夭的Lady Cecilia。
或者更早的(来源:marquise de pompadour)
再来上世纪五十年代Christian Dior设计的裙子:
然后我觉得大约这是最后一个比较正常的时期了。
之后就开始了各种神经病系列。
比如灯笼即视感:
内衣外穿ing:
然后这个荷叶边的算是我唯一觉得神经病系列里面可以看的
然后这个的哲学简直和日本从前拉人力车的在靴子内侧刺绣如出一辙
日本高中生的水手服是不是剽窃这个:
然后我觉得我为kate spade从前的一个手包找到了原形。左图是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手包,右图是kate spade的包包。
然后我接着来吐槽这个:
唐!三!彩!的!马!
唐!三!彩!的!
唐!三!彩!
我已经吐槽无力。
殉!葬!品!是!不!能!随!便!展!的!
殉!葬!品!是!不!能!随!便!展!的!
殉!葬!品!是!不!能!随!便!展!的!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为什么呢。
因为殉葬品是专门给死人用的!
你特么这是咒人死啊!
这特么是不吉利的!
这特么不吉利是中国人的传统啊!
麻烦展之前找个人问一下好么!不要给自己的智商秀下限好么!
好吧,既然扒出来了这个问题就多扒一下好了。
从前,古代下葬分两个:随葬品,和殉葬品。当然这个是不讨论人的情况下啦。
随葬品,是墓主人生前用的,死后一起下葬而已。所谓着墓主人一起下
殉葬品是专门制作给死人的。
唐三彩这样的陶俑都是专门给死人的。
为什么要制作这些殉葬品呢。
很简单,唐三彩的马比真的唐朝用来打仗的马还是便宜的多了。
之所以给死人还做的这么好的原因是贵族么,有钱就是任性。
不过八卦一下其实唐三彩的马有些蹄子和底座制作的就不是很好,理由是一般没人细看这种地方,能偷懒就偷懒。
其实很多宋朝的瓷器也是一样的。比如碗啊神马的正面看起来很精美,翻过来看釉却上的不是很均匀。这都是手动制作的年代工匠们偷懒。毕竟谁神经病吃饭的时候把碗倒过来看碗底。 呵呵。
我好像又扯远了。
殉葬品因为是冥器的关系所以不祥,所以正常人不想咒家里人早死的话请尽早的扔到这些东西。
记得从前马未都先生说过这个问题。他用的上下文是老版红楼梦里面贾母房里放着一个唐三彩。
估计这要是真的出现在小说里,布置房间的那个人一定会被骂成大逆不道。
当然我也听过别人说现代就不要迷信了,我只想说美国的这些博物馆既然要展中国的东西就好歹尊重一下中国的文化与习俗。不要成天嚷嚷自己民主与包容然后给自己打脸。
比如去年夏天的大都会的镜花水月展。
说是中国展。
然后我身为一只中国人看到心都凉了半截了。
一群美国人拉着一群法国人自己在那里打脸。
比如,把青花瓷的瓷器碎片插在头上当头饰。
比如,给女人的袍子上面绣一条龙。
我很怀疑这群高加索人这种神奇的印象来源于慈禧一手遮天。
然后慈禧即使一手遮天,人家的仍然只是圣母皇太后。
龙,是给皇帝的。
既然写到这里在八一下,慈安的称号是母后皇太后,慈禧是圣母皇太后。从前有人以为圣母皇太后的地位更高,因为里面有个“圣”字。
然而事实上这只说明了慈禧是母以子贵。慈安的“母后”是嫡,所谓圣母,不过是庶的一个中文中间好听一点的词而已。和凤即凡鸟差不多。
然后我默默的想到了那些被翻译的圣经。
比如玛丽亚,耶稣他妈。
为什么瞬间满满的不能直视感。
扯远了。
其实他家收藏的宋朝的瓷器还可以啦。当然个人观点是南宋以前的瓷器都是不忍直视的。
然后一个浮世绘巨浪即视感的瓶子。瞬间联想到自相似。这货好像是用来出口的。
然后上世纪三十年代不忍直视的芝加哥就被保存在啦印第安纳普鲁斯:
然后一张美国的风景画,让我想到了纳兰容若的“梦中何事萦怀抱。醒也无聊,醉也无聊。”
然后觉得除了这个博物馆,印第安纳普鲁斯是个非常无聊的城市。我记得我走它dedowntown好像只用了二十分钟就从一边走到了另一边。
然后就呵呵了。
最大的看点大约就是河了。
(图片源自谷歌)
然后八卦一下印第安纳的无聊的另一个体现。
一般一个州都有一个自己对于自己州的定义(nickname),表现在标准定制的车牌上。
比如纽约州是Empire State(帝国州),新泽西是Garden State(花园州),罗德岛是Ocean State,康涅狄格是Constitution State(宪法州),佛罗里达是Sunshine State,伊利诺伊这种比较无聊的地方是Land of Lincoln(吐槽一下伊州恨不得关于历史的博物馆除了在芝加哥的部分以外全都和林肯相关,简直觉得除了林肯就没别的了),印地安那是,,,,Hospitality State。
好客的州。。。。
这特么算什么。。。。。
然后印第安纳的州政府上面,赫然的悬挂着,Indiana, the state that works.
我已经不知道要怎么翻译。
印第安纳,一个运行正常的州?
印第安纳,一个工作的州?
一个州是要多没特点没历史才拿这个说事。
anyway
我表示我回家的路上还特别围观了一下从前琛少焊过板子的地方。
一个地名源于法语的地方,Terre Haute。
然而我要给这个学校最敬业的主页君点赞!
(偷偷好奇他们知不知道我其实是在开黑,我这条post说的是我来围观琛哥流放地)
然后今年脑子抽了一下去了普渡大学。
忽然想到从前有个笑话,说有人以为普渡大学是佛教大学。
以为,普渡啊。
普。。。渡。。。众。。。生。。。
全是音译惹的祸。
然后从前有人说简直不知道普渡的人类日子怎么过,在一个只有两万人的村子里面。(2013年好像该村子变成了三万人)
不过据说普渡大学周边的中餐水平不错?
不知道,我是去围观的。
只是觉得普渡大学里面好多单行道,开车开的累觉不爱。
从前别人说美国的大学没校门,估计原因是校门经常出现在学校的中间?
除此以外并没啥其他的感觉。估计校园见多了普渡也没地导可能也看不到真正好玩的地方。
然后只是觉得学校的兄弟会姐妹会的房子真好看。
然后学校周边是这样的:
比如一望无际的风力发电:
比如玉米:
还有马在悠闲地吃草哦亲
瞬间觉得比流放我的村子还荒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