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6

Atlas其五:Houston, TX

首先感谢詹宝宝努力的投文章然后跑来开会了。如果不是有人和我一起玩休斯顿我可能也不会想着要去德州的。而且这一路玩的真的非!常!开!心!有个合适的人和自己一起玩简直太好了。
我先来提前吐个槽。觉得休斯顿虽然说是大城市然而还是感觉到了深深深深的provincial的感觉。还是很开心自己只是去玩,并不是长居那里。那些被莱斯大学据掉的人类,想着这是个blessing in disguise好了。
另外,我能问一下为什么德州人体积看起来都好大好么。
在休斯顿自然博物馆的时候发现中号的童装穿在我身上很合适,成人装最小号感觉穿起来像麻布袋,然后瞬间感受到了这个世界满满的恶意。
好了,吐槽完了,开始进入正文。
----------------------------  Houston Museum of Nature Science  ----------------------------
感觉这里最好玩的是其东西的展出方式了。
比如这种pose。
比如这种对比:
化石与复原图。想不到看起来懒懒的树懒的祖先竟然这么恐怖的东西。
时过境迁啊时过境迁。
琥珀里面的世界:
然后还有遥远的古时代的horseshoe crab的化石(或者是印记吧)
比较震惊的是这货还活着在(请戳其维基百科),只是上次在长岛的某海滩看到的时候这一群在浅海交配的样子真心觉得比较恶心。
然后是古莲的印记:
吃小龙虾的小完能:
一块我只见过名字的萤石,却是相见不如怀念的氟化钙:
以及各种碳酸钙和硫酸钙:

然后觉得为嘛化学实验室里面的东西不长成这样。
外加天然镀金的方解石。
忽然想着不能忘了神奇的风神翼龙:
鄙人身高165cm,请自行把鄙人当成对照。
----------------------------  Hermann Park  ----------------------------
里面的把德克萨斯变成美国的德州的Sam Houston的塑像(老觉得这种雕像胯下的门很违和)。
然后很喜欢里面有一个小湖啦。当时旁边还有好多人拍婚纱照。瞬间觉得那些情侣们的甜蜜羡慕的简直让人流口水。
其实觉得整个公园也不算是很特别,只是真的很美,尤其是当你和对的人一起逛公园的时候。


----------------------------  Rice University  ----------------------------
莱斯大学的最大的问题会不会是它的写着英文的coat of arms。
因为这样赤裸裸的暴露了其落成年代/建校风格,虽然前者经常不是很准确。
比如,哈佛,这种学校,coat of arms上面写的都是拉丁文。
当然这样的反例包括芝加哥大学。
然而这个反例好像并没有什么卵用,在反驳第二个问题上的话。
请无视我。我只是觉得这个走廊很漂亮。
之前在麻省理工的时候还看到过一个相似的,都不知道谁借(chao)鉴(xi)谁。
再来两个玩自拍杆的人类。
然后来赞一下图书馆。
看起来是这样的:
然后想起来了这是我高中时代用来缓压的读物,然后我就常年被我爸鄙视。现在看着简直觉得相见不如怀念。
毕竟没人想回忆起那些被鄙视的年头,sigh。
然后是橱窗里面展出的中世纪的图书,想着这些都是手绘手写,颜料都要写书的人自己制作然里理解了为嘛中世纪的图书能够成为公主们的陪嫁。
然后是圣经中的天谴。不好意思我是来开黑的。

----------------------------  Museum of Fine Art, Houston  ----------------------------
其实去的时候还是很开心的,毕竟周四这里免费开放。然后深深的感觉到了德州真有钱,伊州博物馆的免费开放不是对本周居民就是本市居民,德州的是人即可。(对于以后去的少年们可以考虑这么玩,因为这样当时算下来的话city pass还是比我们分开单独买票要贵。)
然而觉得德州的museum of fine art里面展出的很多东西都是artifacts而不是art,而且这里面定义的fine art一点都不refine,我看完了以后有种整个人都不好了的感觉。可能的原因是我们不应该从印度尼西亚或者非洲的某些部落开始看起。
来煮几个栗子:
然后觉得你们脸长这样,你们是猴子请来的逗逼么。
你们神圣的鲸鱼和喵喵长成这样,我估计剩下的鲸鱼和喵喵会很庆幸他们不长成这样,为了holy而长成holy crap,在这个刷脸的世界是很不值得的,嗯。
然后里面还有这样的展品,第一次见到。
有没有觉得看起来很熟悉!
然而有没有觉得这些看起来很像汉字的东西看不懂!
这就是传说中的天书哦!
天书!
然后有种深深深深的给跪感。
亲们,请不要把这些东西和美美的粉彩一起展。
因为有种开黑感。
不是黑中华文明,是黑你们自己。
再来一张秀拉的图,虽然我很赞同看秀拉还应该来芝加哥。
一个扑粉的女人。

----------------------------  Space Center Houston  ----------------------------
NASA曾经的指挥中心,现在已经不用了。
感觉这算是Houston最为著名的东西了。目测是个人来休斯顿都会来玩的。
里面讲了各种双子星计划和阿波罗登月的计划。忽然写到这里很好奇为什么是阿波罗登月,而不是类似于Selene或者Luna这种计划。阿波罗不是太阳神么。
然后里面站出来了各种航天服。然后觉得那些航天员只要是不出舱其实穿的还是蛮正常的,要出舱的时候就成了米其林。
当年的控制台。被评价为很像眼影盘。
目测当年“Houston, we have a problem”都要成了名言了。
发射火箭/运载火箭
早年太空舱内部:

和一个他们当年运送航天飞机的方法。下面的是波音747,上面的是航天飞机。
当然我其实觉得里面最好玩的是展示宇航员们在微重力状态下的生活。里面有一个视频记录的是一个宇航员怎么在微重力环境下像玩皮球一样的玩另一个宇航员。
还有比如悬挂着自己睡觉也是够有意思的。
附两个youtube上的视频好了。宇航员们展示怎么洗头发和做饭。感觉好好玩。
总的来说还是很好玩的。
当然里面有一个blue tour的时候有一段说辞关于死了一个宇航员种一棵树的一段介绍个人觉得propaganda的意味太明显了,不知道是不是录音里面播音员的声音满满的爱国主义情怀或者是我本人收到马利列维奇的影响太深。记得有人说这个是很好的听力材料,我很想知道给出这个评价的少年对这一段听力材料又是什么评价。anyway。总之就觉得这简直我全部玩的内容中间最大的败笔。
最后觉得Space Center算是一个老少咸宜的地方啦,毕竟里面有很多东西还是针对给小孩子们讲解最基本的知识的,里面也有我觉得还蛮有趣的东西啦。比如下图:
花痴的星星眼(职业病犯病中)。。。。。

Beyond tourism:
首先想非常感谢詹宝宝全程的同行啦。感觉玩的非常开心。
然后深刻的感受到了美国是国家即森林公园。
然后偶尔觉得是不是这个国家在某些方面已经影响到了我。虽然我觉得这个国家的影响未必是好的。想着大家觉得很多美国人nice的原因是不是因为这个国家的生存压力有限。
然而我一直很担心很担心有限的生存压力会让人变蠢。过度繁殖导致资源短缺从而会引起生存竞争然后适者生存,达尔文的进化论虽然已经被现在进化论无限修改,但是我很好奇有没有人讨论过在人为的干预这一过程的情况下会出现什么。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想说的只是我担心这个国家会把我变蠢。
尤其是考虑到我已经够蠢了的情况下。
然后第一次吃到了波兰菜,表示很开心的尝鲜,然后餐馆看起来很不错。
然后我向中国人民展示了美式中餐(请詹宝宝围观了一下panda express)。我忽然觉得我好坏。
哈哈哈哈。
总之就是玩的非常开心!

Alas:
本来还想去Rothko Chapel瞄一眼的,看一下那张在教堂里面不记得是哪位钱多的花不完的富翁花了不记得几百万美金请Rothko为教堂绘画然后Rothko就把整个画布涂黑了。
当我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是个满脸黑线感。
我的脸如果够大,估计看起来会和画布差不多。
不过琛少曾经说现代艺术很多都是艺术家们很个人的事情了。
然后我觉得果然我的智商和钱只够看看巴洛克和洛可可。
如果我有钱的话我说不行会爱上Isabellian的风格,然而我并没钱去西班牙瞎晃荡。

然后最后:

妹子们注意防嗮!!!!!

妹子们注意防嗮!!!!!

妹子们注意防嗮!!!!!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很感伤的表示我从德州回来黑了一圈,即使我每天都像糊墙样的在全身糊防晒霜。
然后觉得我在美国这种地方就是应该一年四季都是长袖长裤。
雪肌精的水喝面霜快点让我白回来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