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6

Atlas其八:我所知道的伊利诺伊2

好吧,这个接着前面的写啦。只能说前面的太长了怕大家看不下去。当然真正的理由是太长了我自己觉得写起来也觉得好累。瞬间好怀念LaTeX里面可以把一个长文档分成好几个小文档的功能。有一个main.tex就可以了。
呜呜。
虽然我也可以直接写html,但是觉得自己真的越来越缺乏耐心了。
忽然在想不知道这里能不能自定义写css啊哈哈哈哈。
我怎么废话这么多。。。。自己默默去墙角捂脸了。

=======  Chicago  Gold Coast ====== 

其实芝加哥说是个大城市也就只有downton才有高楼。
是不是这样就看的很清楚了。
毕竟伊州一个州才一千二百万人。
武汉一个城市都有一千万。
呵呵。
想着没有有些州,比如南达科塔,好像人口还没过百万。
啊哈哈哈哈。
荒凉的流放地啊流放地。
扯远了。
黄金海岸是我差不多在整个州我最喜欢的地方了。决绝的富人区。面向着湖,人又不多,街道很宁静又很漂亮。
然后遥望海军码头:
然后晚上,有钱人家是这样的:
晚上的magnificent mile
当然最最最最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这里有我有我最喜欢的博物馆:International Museum of Surgical Science
(请原谅我已入坑)
外景:
博物馆中的图书馆:
从博物馆看密歇根湖:

我只能说这里面的展出的展品极大的帮助了我复习我的各个生物科目考试,比如遗传学,比如神经生物学。
还让我回忆起了很多药物的发展史:
还有各种萌系展品:
第二张图的解法是, never ask someone to open his or her heart for you, because he or she might take it TOO LITERALLY。
原谅我的冷笑话。
然后想到从前(中世纪,文艺复兴,一直到维多利亚女王之前)欧洲解决女人们难产的方法就是在母体的子宫内夹碎孩子的脑壳,然后把所有的东西都吸出来。他们夹碎婴儿脑壳用的就是这个:
想着摄政时代的时候夏洛特公主简直就是英国汉诺威王朝唯一的希望了,然而公主在生孩子的时候难缠了,于是医生们就夹碎了这个royal baby的脑袋。
然后明显的,婴儿死了。
然后几个小时以后,夏洛特公主也挂了。
然后忽然之间,整个英国汉诺威王朝就后继无人了。
然后就开始了这些有继承权的王室公爵们竞争着结婚生孩子。
然后只有Duke of Kent成功的的制造了一个合法的有王位继承权的后代。
该后代出生的时候,duke of Kent的哥哥,乔治四世,很不开心。当被问及婴儿的名字的时候,他不耐烦的说,就直接叫她妈的名字好了。
然后我们就有了后来的维多利亚女王。
我好像又跑偏了。。。。。。


补一下关于这个房子的事情好了。
这个房子本来是私宅,在上世纪三十年代一个靠卖床垫发家的有钱人的女儿Eleanor Countiss在这个面对这密西根湖的地方建造了自己的宅邸。

该宅邸是用她爹给他的结婚礼物的钱建的。
整个建筑的基本是照搬petit trianon,法国的断头王后Marie Antoinette的在凡尔赛宫的retreat。然而由于Eleanor的建筑师不是一个那种愿意照搬照抄的,于是乎在他的游说下这个房子被加了第四层。(这解释了房子里面为嘛有fleur de lis,然后建筑师的改造也就解释了为嘛fleur-de-lis和tudor rose会一起出现在房顶上。这两货每次在一起都有种猫与狗的赶脚。)

Eleanor说,如果法国的王后在芝加哥有房子的话,她也会想要第四层的。
然后整个房间基本上都是limestone的,从印第安纳运过来的。
整个房子在修建过程中完全不吝惜使用最好的材料的原因之一是Eleanor自己就是那个卖Indiana limestone的。这个地方不仅仅是她开party,也是她向她开party的客人们(隐形的)推销自己家产品的地方(好高妙有木有)。
从前她家看起来是这样的
然后二楼的地面上铺的地砖,是当时最昂贵的地砖,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里面包含着化石。
目测这个在晚上的烛光下比较容易看出来:
然后这个房子的图书馆是原样。然后据说图书馆里面的那些古书是虫子们最喜欢的食物。
不过从前跳舞的地方已经变成了陈列各位伟大的医生雕塑的地方。

最后再补一下关于黄金海岸。
我个人很喜欢干的一件事情是开Lake Shore Drive,找个好天气从南往北开,开最右道,密歇根湖简直就是美不胜收。我简直不能更爱这个地方了。
然后黄金海岸旁边的林肯公园也是个散步的好地方。记得带点面包或者贝果之类的东西,可以撩那些海鸥和鸽子鸭子玩。我挺喜欢看他们为了吃的打架的。

=======  Loop and Downtown: Part 2======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Museum:
绝对要来,这个绝对要来,最有名的当然是秀拉的大碗河边的星期天。我一直觉得很好笑这个河的名字真的叫大碗,很大的碗。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当时这幅画被从法国卖到美国的时候法国国内还引起了抗议。
他家其他的因为有的开了专题我就不在这里写了: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Museum: Miniatur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Museum: Vincent Van Gogh
Post Exhibition: Degas
简单的介绍一下他家的东西吧。
个人觉得他家我最喜欢的是微缩模型(Miniature)。他家的画很多,大概这个是亮点。还有不少印度的牛鬼蛇神和古希腊拜占庭那些的东西。但是个人觉得他家的中国瓷器收藏是我见过的美国各大艺术馆中间比较稀烂的。不过这也是不是恰到好处的避过了纽约大都会中国馆中间一进去满满的盗墓即视感(很想吐槽那些没事展殉葬品的博物馆都是谁设计的展览风格!要开黑自己没文化能不能用点含蓄的方法开黑自己)。个人觉得圣路易斯的美术馆的中国瓷器和日本瓷器都是不错的。芝加哥的收了一堆西晋的瓷器,你这是在逗我玩么。
忽然忍不住扒一点自己曾经去出光美术馆的经历。记得当时一进去的时候最外面放着一个西晋的罐子,上面捏出来的各种动物的形状都和我家仓鼠啃我作业本留下来的洞洞的形状一样随机。然后就直接吐槽无力。
然后一直看到北宋。北宋的东西感觉是最好的不错,最糟的也是难以入目。当然个人感觉是这些至少都是当年烧给皇家的东西中间来看。
民间的东西,到清朝,我就两个字评价:呵呵。
然后到了南宋就觉得这是质的飞跃。
然后来额外的扒一下关于为什么南宋瓷器好。
从前太庙里面的祭祀用的全都是各种金属器皿。
从很早以前(不记得最早是啥时候了,有兴趣的可以自己扒一下)一直到北宋都是这样的。
然而到了南宋,由于徽钦二宗“北狩”(宋朝的历史书上面就是这样写的,当然我这样写纯属讽刺)朝廷把太庙的器皿丢光了。
然后又很穷,没钱铸新的。
然后瓷器就替代了金器成了太庙用品。
然后目测中国人喜欢拿最好的祭祖?
总之这以后宫中府中越来越多的用瓷器,瓷器也越来越好。
不过在芝加哥看到了一个瓶子,看起来很像传说中的“雨过天青色”,虽然我也不知道我的眼力究竟怎么样,哈哈。
我怎么好像又扯了很多不相关的东西。
芝加哥收藏的油画中还是以印象派出名,然而我本人对于印象派缺乏感情。里面Monet这些人的画简直成堆。大家去看梵高的卧室的时候还请注意梵高卧室的墙上挂着梵高的自画像!然后梵高的自恋倾向就这么赤裸裸的呈现在了我的眼前。里面类似于Peter Paul Rubens,Goya的画啦,但是感觉也不算极端的代表作就不写啦。
扒一下Peter Paul Rubens我到目前为止我见过的最喜欢的是(画的是神仙版本的Marie de Medici嫁到法国的场景。想看着的请戳我的博文the Medici in Reign
Goya的是个印刷画
我怎么又扯了这么远。
芝加哥的最喜欢的当然是Boucher的啦,中文译过来这话的名字叫“他们在想葡萄么?”
有没觉得这名字取的很tricky啊哈哈哈哈哈。
还有我心爱的Jean Antoine Watteau:
再来一张被无限次画过的主题:Mars and Venus。
当然这张的名字中文译过来是“和平与战争”。
想着很有意思,Mars and Venus被画来画去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这两个人是战神和美神,更因为这两个人的love affair啊哈哈哈哈。
忽然觉得这是个很有哲学意味的故事。嗯。
再来几张随机的
还有几张很喜欢的找不到了。就不上了。
个人觉得喜欢印象派的画来就可以了。
当然如果喜欢比如挂毯这些东西的画推荐去洛杉矶,我觉得Getty Museum 和Huntington Library的收藏在这个方面更加对我的胃口。
我一直记得在Huntington Library里面看到满满的Boucher风格挂毯的时候那种瞬间要哭出来的冲动。
那是激动的泪水。
我在Getty也这么激动过。
请原谅我对Rococo的unhealthy obsession。嗯。
好了,这大概是我觉得芝加哥要写的博物馆了。说起来我也并没有逛完芝加哥所有的博物馆。本来还有一个Peggy museum 和Smart Museum还蛮想去的,奈何没有时间了。
然后来展示一下他家的member lounge(默默得瑟下我是member所以可以进去,啦啦啦啦)
和中间的夏天才开的小花园
然后他家的外观:
忽然想着既然本着来八卦的目的我就再多写一点好了。
比如他家的一个小茶杯,雍正年间的:
这个大约是《甄嬛传》里面华妃的原型当年用的东西。

理由很简单。华妃的原型是年羹尧的妹妹,是年皇贵妃(谥敦肃皇贵妃)。
忽然想着来八卦一下清朝后妃等级。一个皇后一个皇贵妃,剩下若干贵妃,妃,嫔,贵人,常在,答应。妃一下无印(包),嫔一下无册。以上依照地位递减顺序。从这个意义上来讲皇贵妃相当于副皇后。当中宫空缺的时候,比如康熙的第二个皇后孝昭仁皇后去世以后康熙没有皇后,就由皇贵妃佟佳氏代行中宫职责。像乾隆帝的第二个皇后乌喇那拉氏在一天中间被收走了她从嫔到妃到贵妃到皇贵妃到皇后的冊宝等于废后,只是没这么说而已。
扯远了。
皇帝与皇后用的瓷器的全黄的。
皇贵妃用的是外黄内白的。
贵妃用的是外黄内白,但是外面还要加一条青龙,意思是黄的都不给你用一个完整的。
就此推测这个杯子是给皇贵妃用的。
雍正就一个皇贵妃,端肃皇贵妃年佳氏。
好了,推断解释。
(以上是我瞎编的,如果错了话大家见谅哈,就是觉得这个挺好玩的)
忽然想到甄嬛的原型,乾隆的母亲,熹妃,被自己的公公康熙皇帝都称赞为“有福之人”却在雍正朝熬死了也只是个贵妃(当然熬死了敦肃皇贵妃和孝敬宪皇后,她也是后宫老大了,然而头衔却一直升不上去,这就是个很好玩的现象了),也真是不知道她是在个人能力还是家世背景上失败的可以。
我特么怎么又稀里糊涂的扯了这么多。
疯了我要。
关于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Museum还会继续更新,请大家继续关注我的博客。
Alas明天回家的飞机。
不想离开芝加哥。
先给个preview吧,关于现在正在展出的Vanishing Beauty的特别展。
从前清朝点翠的首饰:
和蒙古的女人在结婚以后的头饰:

第二个有种笑晕在厕所的感觉。
请原谅我一直都是这么的尖酸刻薄。

然后加一下Chicago Culture Center,就是千禧公园旁边,据说最大的看点是门,但是个人觉得建筑里面也值得看看。

然后旁边的千禧公园:

然后觉得芝加哥有一个地方会经常被人忽视,就是State Street上的梅西百货。
当然我觉得他被忽视了不是因为没人去哪里买买买。
而是因为他家的天花板是这样的:
并且他家的地下室里面是这样的:

请注意观察,这些彩绘玻璃的表面并不是平的!
然后这个是我最喜欢的几个之一:
然后再来2枚满满的有限元分割的即视感的彩绘玻璃。介绍上面说那些黑线是铅。

关于这里面展出的彩绘玻璃,更多请戳我的彩绘玻璃相册

然后感谢扬扬带着我去听交响乐!虽然我我各种懵逼。
然后忍不住的要来上Lake Michigan的图。
整个museum park尽收眼底。从左到右Adler Planetarium,Shedd Aquarium,Field Museum。
再加上整个美美的Navy Pier!

=======  Hyde Park, and South of Chicago ======

表示有扬扬地导很开心啦。
看芝加哥大学图书馆的藏书简直欲罢不能啊摔。
紫姬!紫姬!还有偷看紫姬的光源氏!我不记得我在出光博物馆的时候看到了。不过话说我那个时候还是个小白,估计看了也认不出来。
伴大纳言的画

然后觉得芝加哥大学有些书是不是为了开黑时刻准备着:
然后冬夏的芝加哥大学不能更加不一样:
(经济学系的塔)
还有冬夏的Robie House:
然后说Robie house的特点在于它是一个Prairie style的房子。这种建筑风格是在美国首创的,所以美国人挺得瑟的。
(为什么我想吐槽只有美国这种国家除了Prairie这种风格才会这么得瑟,我觉得你说葡萄牙得瑟一下巴洛克法国得瑟一下洛可可我还能勉强接受,美国的,呵呵。个人感觉是美国的founding fathers非常想把自己的国家建立成一个和西欧的贵族与阶级无关的国家,最后实际上建立出来的国家还是朝着哪个方向在演化。要说美国有什么最大的优势的话,也不过是人少资源多浪费的起,从而生存压力比较小,或者至少比中国小,呵呵,当然美国人小题大做的能力我也是要跪穿膝盖了)
另外一个创新点就是在房子建造过程中间使用的钢筋横梁,这样的话就可以减少承重墙,使得房子看起来更开阔。
客厅:
(版权属于原作者)
餐厅:
(版权属于原作者)
和我超爱的乐高版本:
和在礼品店里面看到的Frank Lloyd Wright的设计的餐具:

然后再来补
两张U of C的好了,Rockefeller Chapel:


最后再次感谢扬扬的地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